豬肉湯飯這個食物在我的想像中就是白煮豬肉+湯泡飯(事實上也沒錯),本來毫無興趣的,想不到這趟釜山竟然吃了三家哈,索性評比一下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. 密腸血腸豬肉湯飯 (밀양순대돼지국밥해운대점)

地址: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우동 구남로 28 (海雲台站)

電話:+82 51-731-7005

價錢:豬肉湯飯8000

備註:這家在西面、海雲台都有分店,我吃的是海雲台的

B. 雙胞胎豬肉湯飯 (쌍둥이돼지국밥)

地址:부산광역시 남구 대연동 유엔평화로 35-1 (大淵站)

電話:+82 51-628-7020

價錢:豬肉湯飯7000、白切肉湯飯9000

C. 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(송정3대국밥)

地址:부산광역시 부산진구 부전2동 서면로68번길 29 (西面站)

價錢:豬肉湯飯7000、白切肉湯飯900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按照我吃的順序介紹一下這三家:

A. 密腸血腸豬肉湯飯 (밀양순대돼지국밥해운대점)

優點:空間寬敞舒服、帶著行李也OK(幸運的話外頭會有街頭藝人表演喔)

缺點:湯頭超淡覺得蠻不好吃、小菜也很一般(泡菜倒是蠻鹹)

剛下飛機就餓了,往海雲台MS Hotel的路上就先經過這家密腸血腸豬肉湯飯,空間相當寬敞,拉著行李就進來啦。

他家的小菜們是用大盤子一次上齊,旁邊有自助區可以再夾自己喜歡的。我點的是血腸豬肉湯飯(8000),血腸嘛...有點像豬血糕但又偏軟,我覺的嘗鮮一口就夠了XD

這家是口味最清淡的,可說完全沒味道。我加了一堆蝦醬才覺得好一點,但湯頭本身不夠鮮加蝦醬後其實也沒多好吃。差點對豬肉湯飯喪失信心。

海雲台站湯飯類的還有辣牛肉湯飯跟河豚湯飯,下次給我選我不會再吃這家密腸血腸 :-p

B. 雙胞胎豬肉湯飯 (쌍둥이돼지국밥)

優點:味道極好,非常推薦白切肉拼盤,小菜也很合胃口,洋蔥、辣椒特別好吃

缺點:大淵站沒甚麼景點,我當天是去五六島,在大淵站轉公車才來吃的

豬肉湯飯7000、白切肉湯飯9000。白切肉湯飯除了白切肉拼盤、包肉生菜之外,也會附上一份豬肉湯飯喔!(下次想試試內臟湯飯)

我和妹妹一致認為這家的泡菜是最好吃的,辣椒和蒜頭也都很新鮮推推。

這盤白切肉真的是夭壽好吃!!!!!不加其他東西單吃都好吃!務必要點!專程來大淵都值得啊!

C. 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(송정3대국밥)

優點:交通方便、食物美味

缺點:傳統老店,空間較小;帶行李的可以借放在店門口

論湯頭的話我覺得跟雙胞胎不相上下,不過個人愛雙胞胎的肉再多一些,特別嫩。

松亭最讓我驚豔的是韭菜!!!(泡菜有很明顯的酒味,我比較吃不慣)他家的韭菜好新鮮不會潤,我加了大把的韭菜拌進湯裡,當早餐真的是元氣滿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三家評比

美味程度:雙胞胎>松亭三代>>>>密腸血腸

交通方便:松亭三代>密腸血腸>雙胞胎

空間環境:密腸血腸>>雙胞胎>松亭三代

*大家口味感受都不一樣,這邊只是分享我當次體驗的看法喔!

小插曲

我:我們吃的三家豬肉湯飯妳最愛哪家啊?

妹:松亭三胞胎

我:???????????(聽起來蠻厲害的)

我現在最懷念的是雙胞胎的白切肉拼盤啊,有機會去的話真的很推薦!

 

更多釜山景點請看這篇:【釜山7日自由行,2019夏】姐姐妹妹丹起來 - 詳細行程(全)

arrow
arrow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