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永簡直就是我的北京生活。不誇張,三個月我大概有吃他個30次、甚至更多...

主要是歸功於我懶得走路的同事們,雖然公司附近有許多商城,但樓下就這麼幾家,其中能達到午餐已吃、晚餐再吃還不膩的就屬德永啦。

德永菜色很多樣,分午市、晚市,每月又會出新菜。不分時刻都會點的就屬這道乾炒蓮花白。說實在吃了那麼多次,我還是不知道甚麼是蓮花白,但就是好吃又下飯。

肉類/海鮮類,我們最常吃的就是水煮魚、宮保雞丁、辣椒小炒肉,和這個孜然羊肉。比爾哥最愛水煮魚了只要他有一起來,服務生第一個下單的鐵定就是水煮魚。他不在的時候我們能不點就不點,雖然好吃,天天吃還是很嚇人的哈。

秋葵煎雞蛋。身為菜圃蛋的愛好者,秋葵算是用創意來加分。

這道明明是我觀望最久的,卻把菜名給忘了(好像是香煎小唐菜) 只記得名字內沒有蝦但裏頭卻是滿滿的蝦肉。一口一口、好香好香。

燒茄子,也是我們心頭好。(尤其我特愛吃茄子)

農村煎豆腐,我大推。簡直就是老皮嫩肉+道地肉扮醬。愛死愛死愛死!!!

飯後再來個冰皮抹茶糕,完美。

德永鐵定不是一般人到北京旅遊時會特地嘗鮮的餐館,不過卻最令我懷念。

對於出差工作來說,總不可能天天吃烤鴨。而這兒呢,菜色相當豐富、無雷又好吃,無論體面大菜還是精緻家常菜德永都能滿足。照片之外還有糖醋松鼠魚、左老師最愛的老豆腐湯和老闆每次來都一定點的炸醬麵,好多好多,滿滿的都是回憶吶。

在我回台灣的同一天,國貿的這家德永也搬家了。現在好像在團結湖還有分店。若有機會回北京,我一定再去吃它個幾次哈。

好食推薦:【北京自由行】 必吃美食:小吊梨湯,CP值極高的北京菜

北京吃甚麼、玩甚麼請參考:【北京自由行】行前準備、注意事項、必吃美食及行程安排

arrow
arrow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